FGO同人堆放地

【FGO/尤瑞艾莉中心】少女的喜怒无常

*17年旧文,背景是我迦尤瑞艾莉百级了但我还没有斯忒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是美驻足于人世的象征,是以一切好的都为她停留。

她的指边绽出鸢尾与百合,她的发间缀以黑荆棘和白玫瑰,她的呼吸带着春潮的祝福,她的眼中置有无黯的星海。她轻盈若枝边掠过的白鸟,身躯无翼却可飞翔,足携银链却可行走。

她走过土地,土地便为她苏生新绿;她穿过枯枝,枯枝便为她结坠果实;她坐上岩石,岩石便为她蔓铺青苔;她唱起歌谣,海浪便为她奏响乐章。

她看着你。


——你便受她蛊惑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呀?”

童谣自白色门后探出头来,声音柔软而活泼。房间内的两个弓兵都侧身看她,小小的女孩脸红了,身体向门后挪了一点。

“阿拉什和我在做点小东西。”

罗宾汉随手拿了一支阿拉什身旁的箭矢,将它展示给女孩看:“哈……虽然咱们这没几个弓兵用箭啦,但武器配备还是要时时检查的。”

童谣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高兴地说道:“那这个我知道!尤瑞艾莉姐姐也用箭,不过她的箭很漂亮,亮亮的,前边还有小爱心~”

两个弓兵的动作俱都一僵,旋即罗宾汉状似不经意地问:

“说起来,童谣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呀!”黑衣女孩儿如梦初醒,米白色的长发随动作摇曳,“我……我要去找Master!”

她的眼睛在刹那间显出澄澈的亮光,女孩转身就跑,甚至顾不上向后说一声再见。罗宾汉倚在门口,直看她消失在走廊拐角处,才耸耸肩回到房里。

“那种东西……只能算小孩子的玩具吧?”

黑发弓兵没有接他的话,罗宾汉叹了口气,重新往袖箭上淬毒。


她是美的象征,是那至高的概念化为实体的产物。她的箭矢铸造以黄金,她的战甲披身以礼裙。即便黄金之箭未有锐利锋芒,轻纱礼裙不可抵挡他人剑矢,但至美本就无需凡俗武器,甚至魔力于她而言亦不过锦上之花。她仅以微笑本身便可使任何人神魂颠倒,而你不位于例外之列。你匍匐在她脚下,你亲吻她的裙摆,当中不含独属异性的欲念。你只是沉溺于至美。你愿意为这明亮的献上你所有的黄金之杯,甚至无需她轻启双唇。

但她并不想要。


“美杜莎?”

藤丸立香错愕地看着紫发骑兵端着盘子坐到她对面,这个座位在餐点向来是迦勒底唯一一个盾兵的位置,但今天这个习惯被打破了。

“我提前告诉过玛修了。”蒙眼的女妖踌躇着,十指交缠如发间之蛇。年轻的御主看不清她的表情,但那声音中的紧张却清晰可闻。于是橙发的少女努力摆出安抚的微笑,认真聆听那下一句话语:

“我有一个请求——”


她此刻放声大笑,永驻的少女之声甜美而尖锐。她肆无忌惮地挑衅每一个异性,仅仅为了自己的奇想与百无聊赖。她随心所欲地施展恶作剧,所依仗的无非是无人可将其责罚。只要不出声便不会招致怒火,只要不露馅便不算耍了花招。但是,但是啊,即便当真遭遇愤慨又如何呢?从没有人真正忍心对美施以责罚。智慧的军师在美面前气急败坏,力量的怪物在美面前温顺如牛。美好的东西不应当被破坏,此为无可奈何之事。纵使对此喜怒无常怀有不满,也至多化为细碎言语。但喜怒无常的当真是美吗?亦或者说,是女神?是未经询问意愿便被创造出来的、“理想化的女性”?又或者仅仅是有着自己姓名的少女?

“——尤瑞艾莉?”


“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尽快将斯忒诺带到这里来呢?

“我知道这个要求很任性,但是——

“姐姐她,每天晚上都会哭着呼唤那一位。”

安抚的微笑在脸上凝固。


她手边的鸢尾凋谢,百合枯萎。黑荆棘染红了白玫瑰。春潮凝噎,星海也溢出波光。土地为她缄默,青枝为她倾颓,岩石为她风化,海浪为她号哭。她为飞翔之女身却无翼,足欲迈出却缠缚银链。她声嘶力竭地表达痛苦,为血肉亲缘永离的苦痛与自身的孤独。但观者却为这悲切的美拍手叫好,眼中流下的也不过是感动的泪珠。她应当如何?她能够如何?她透过濛目水光寻找相似的身影,无形之岛却杳无声息。


“斯忒诺——”


”迦勒底的英灵召唤系统还远不完善,想要召唤出特定的英灵——

……对不起。”


于是她变本加厉,性情愈发乖张,行为有恃无恐。尖笑与荒诞的背后却又在房中独自哭泣与自我贬抑。真诚的赞誉只是为了美而献出,人的品行却只可获得叹息。你对此一无所知。你为美奉上圣杯,你为美献出你所有的财富与珍宝。但你不知道你无事可为她而行。你的行为中不含任何欲念,只除了希望她能够回以欣悦。而她报之以永恒的微笑,笑容中含有伪神的蔑视与悲哀。


此刻她看着你,或许少女当真是在看着你。


但「美」的眼中空无一物。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死者的漫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